1 2
新闻中心
贴近生产夯实专业 校企携手共育人才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8:5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卢永锋

3月10日,动物科技分院畜牧工程教研室主任蒋晓新带领教研室老师来到芳草天润现代化牧场、日发新西域牧业有限公司、天康肉羊养殖场等企业生产一线,针对提升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及内涵建设、校企全方位合作育人及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事宜,开展全方位的调研、商讨与学习交流。

在日发新西域牧业有限公司学习交流

在芳草天润现代化牧场巡查实习学生

作为与学校紧密合作的畜牧行业龙头企业,与学校始终保持全方位持续性合作,注重实习与就业学生的全面培养、人性化管理,注重在生产中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企业管理人员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模式与过程也十分重视,不仅与畜牧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针对畜牧行业前沿技术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学习交流,也一致表示我院毕业生到实习岗位上之后,无论在专业知识还是技术技能方面,都表现良好,吃苦耐劳,状态稳定。还对分院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真诚的建议,建议在育人过程中,校企联手共同培养实习及就业学生的岗位责任心和职业掌控感。今后培养应更多从之前强调职业岗位对人的需求,到今后更加重视学生自我内驱力的成长、自我完善提升及职业定位的需求。

在学院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同时,实现职业性教育的高等性,以人为本,重视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兼顾社会、职业需求与人的自我发展需求,是高职教育的本真与价值所在。

 在芳草天润现代化牧场观看畜舍全方位监控

相信在学院的支持、分院教师与企业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双高校建设成果不仅仅体现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上,能够为社会输出更多用得上、拿得出、可不断提升、可持续培养的人才,实现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共赢的更高目标!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邮政编码:831100 

联系电话:0994-2345498   分院邮箱:www.xjnzy.edu.cn/dwkj/

Copyright © 2022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分院. All Rights Reserved.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