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新闻中心
动物科技分院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年03月14日 13: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卢永锋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部署要求,按照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的安排,动物科技分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结合当前网络教学和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学习采取自学和在线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3月13日晚,动物科技分院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由动物科技分院党总支书记丑武江主持。

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每位老师人手一册,为系统学习提供了便利,大家每学完一篇都认真记了学习笔记,在集中学习交流环节,老师们也是感触很深:

畜牧工程党支部许芸老师:学习党史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全面了解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了解了这些,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种宝贵初心,才能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学习党史国史可以使我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动医动检支部陈英老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感触颇深,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将党史融入课程思政,积极投身于双高校建设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院,服务于社会。

特种养殖支部冯凯老师:在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回想起我们党凭着“星星之火能够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艰苦奋斗作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不经感慨万千。今后我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在教育工作还是在疫情的大考中,作为共产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冲在最前列!

学生工作支部卢永锋老师:历史是一面镜子,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作为高校老师,我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是,要从这段历史中汲取养分,得到启迪,得到定力。只有这样,才能给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今后要在学生中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部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分院按照学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邮政编码:831100 

联系电话:0994-2345498   分院邮箱:www.xjnzy.edu.cn/dwkj/

Copyright © 2022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分院. All Rights Reserved.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