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新闻中心
产教融合谋发展 校企合作谱新篇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8:5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卢永锋

5月2日下午,动物科技分院与正大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学院加工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李亚林教授主持,天津正大技术部总经理钟鸣、动物科技分院副院长郭庆河,畜牧兽医专业骨干教师柳旭伟教授,赵义龙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郭庆河副院长代表分院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概况,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模式,只有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搭建更加广泛的校企合作平台,才能更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希望今后分院和企业在校企合作的形式方面有更加广泛的探索,进行全方位的对接,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天津正大技术部总经理钟鸣介绍了企业规模、就业环境,以及对发展前景提出了建议。其表示,校企合作既是职业院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他期待与学院成立科技攻关小组,把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作为研究课题,联合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进一步实现校企双赢。

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如何进行由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改革”、“如何发挥企业重要的主体作用” 和“如何发挥专业优势, 切实解决企业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加速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紧密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加强校企合作是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分院始终非常重视并支持校企合作项目,积极主动谋划工作思路,推进解决具体问题,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分院会尽快启动人才培养方案,深度融合课程体系培养出符合产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创建更大平台。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邮政编码:831100 

联系电话:0994-2345498   分院邮箱:www.xjnzy.edu.cn/dwkj/

Copyright © 2022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分院. All Rights Reserved.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