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院工会 > 正文

动物科技分院2015年工会工作总结

【作者: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5-12-24 | 点击数:

一年来,动物科技分院工会在分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学院工会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理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大会议精神,坚持按制度办事,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在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建设和谐校园、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大力开展“一帮一”帮扶行动和送温暖活动,为家庭贫困学生、灾区学生开展献爱心活动,帮扶困难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本年度动物科技分院工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教职工的政治和业务水平

分院工会积极配合分院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学习,将党的政策、方针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促进全体教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我们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新疆工作做谈话精神,组织开展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提高了教工的政治觉悟;

本年度分院工会以师德师风教育为核心,开展第八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通过学习,以感人事例感染我们教师,以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教师,通过活动,促使我们教职工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并能在工作中更加的敬业爱岗,无私奉献;

继续加强法制学习,组织教工学习了《教师法》、《高等教育法》、《工会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教职工依法执教,增强了教职工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在学法的基础上,工会协助考核组制订《教师管理条例》、《班主任管理条例》等各项规章制度,对师德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成为教师约束自己行为,提高师德水平的保障。

二、执行教代会制度规范情况:

动物科技分院今年召开了二届十次教职工大会,进行了2015年度分院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工作。在召开教代会期间,工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教代会的各个环节,我们要求代表带着讨论议题深入各科室,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为教代会代表分组讨论的有效性发挥了重要的保证作用。在教代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表决中严格使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每位代表都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权利,参与了学校的民主管理。

三、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分院工会与党总支、行政密切配合,通过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师德演讲、读书征文等活动,努力建设师德高尚、爱生敬业、乐于奉献、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队伍。工作中,我们坚持集体议事制度,每个学期开学前,提前召开工会委员和组长会议,讨论工会一学期的计划和工作安排。在重大活动前及时组织工会委员会议,听取意见和建议。工作中坚持互相配合,分工负责,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三、以人为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丰富教职工生活

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在分院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工会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和体育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广播操比赛 继续开展好职工广播操比赛活动,坚持每周五工会活动时间举行广播操训练,开展小组比赛,让教师积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广播操比赛,让教职工感受到课余活动的愉悦。

2、妇女节活动 分院党政、工会十分关心女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三八”妇女节,分院组织全体女职工去聚餐,到曼哈顿健身俱乐部进行健身活动,并在汇嘉影城观看了电影,组织女教师开展乳腺检查,使全体女职工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3、本年度分院工会根据工作计划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一些有益的活动,如: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组织分院师生参观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为和田地区皮山县地震捐款、积极组织分院教室参加第二十八届教师运动、2015年卫生城市健康教育知识测试、古尔邦节由民族教职工参与的茶话会庆祝活动、组织分院全体教师参加庆祝建党94周年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党旗增辉 为新疆喝彩”文艺汇演等。

4、在学校组织的新农职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开展活动,既融洽了教职工的关系,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又增强了分院教职工的凝聚力,为创建和谐校园起到的良好的作用。

四、情暖人心,积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

1、开展为贫困地区学生献爱心活动

分院党支部、工会分别发出倡议,为了支持贫困地区学生度过温暖的冬天,奉献爱心,为贫困地区学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倡议发出后,分院领导带头捐献,分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这次活动为贫困地区捐献义务近千件,分院工会出资600余元安排专人邮寄到甘肃省贫困地区。

2、真诚关心生活困难教师生活

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感到学校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分院工会能够积极配合学院党政领导,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1)探望病患:凡是知道教职工本人,或者骨干教师的家人患病住院的,工会领导都能陪同分院领导或受分院领导委托,前往医院或家里看望和安抚,帮助病人消除思想顾虑,尽早恢复身体的康复。

(2)慰问丧事:遇到教职工本人或直系家属去世,工会领导都能前往吊唁与慰问,并发动所在工会小组主动给予关心,帮助解决善后事宜。

(3)庆贺婚嫁:分院近几年吸收了一大批青年教师,未婚教师为数不少,工会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能够在婚庆前夕及时到教职工家里道喜,遇到女教工分娩,工会女工委员也能够及时代表工会前往慰问。

3、上报教师子女入中小学材料,解决分院教师孩子享受昌吉做好的中小学教育。

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工会委员、组长的积极帮助下,本届工会委员会圆满的完成了今年的各项计划。在这一年中,我们工会的工作得到了分院院长和行政部门的鼎立支持,在此深表感谢。在各项活动中,教职工互相配合,互相协调,体现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精神气度。我感觉这已经成为我们分院的一种习惯、一种现象。这归根于我们有一个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教职工队伍,感谢全体会员对工会工作的支持。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在上级工会、分院党政的领导和全体会员支持下,聚精会神、勤奋工作,把明年工会工作开展得更好。

动物科技分院工会委员会

2015年12月23日

关闭